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召开模块化课程体系开发研讨会
2022-12-22 18:18  

2022年12月20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在线上召开了模块化课程体系开发研讨会。软件学院马晓虎院长、凌旭东副院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仲博副主任,工业工程学院李慧云院长、于建君副书记、张彩芬副院长、杨富平副院长,专业群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彩芬副院长首先做了专业群“岗课赛证创”五位一体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的汇报。汇报中梳理了从专业群的组群逻辑到课程体系的重构,再到课程模块的组合,最终到专业课程地图绘制、课程标准建立的完整思路与逻辑,并分别从“岗”“证”“赛”“创”如何融入“课程”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大家提供了以上工作具体的构建标准与操作表格。

与会人员对张彩芬副院长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纷纷就汇报内容结合自己工作提出了思考。其中关于“建设知识拓扑图,结合在线教学平台从而打造方便学生查询、学习的资源,实现可共享、自适应、高扩展的课程”,“大赛内容融入课程中,要对项目进行凝练,要用工程思维,从实践角度重构授课内容”,“对创新班实施以来的经验与成果进行整理推广”,“高层综合项目,要尝试带学生进行大赛项目、创新项目等机电联调项目制作具体产品”等想法与建议为专业群模块化课程体系开发工作与专业群后续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结合以上讨论,张彩芬副院长提出了近期工作进度安排,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配。

李慧云院长表示,专业群建设到了关键一年,今年受疫情影响,假期较长,大家要尽可能把工作向前推,齐心协力、边做边学、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表把工作落实好。

文/图:张晓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