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
2017-03-27 16:36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宁夏全区及周边省市电力行业,如火力发电厂、热电厂、自备电厂等企业从事动力站运行操作、检修维护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专业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热力发电厂、热工测量及仪表、汽轮机技术、发电锅炉技术、火电厂集控运行、热动设备检修、工程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热工基础、流体力学泵与风机、电工电子技术等项目化课程。同时拓展学习循环流化床锅炉设备及运行、电厂节能减排、创新方法基础TRIZ、发电锅炉技术、汽轮机技术、火电厂集控运行等专业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火电厂、热电厂、工业企业的动力车间(站)等单位从事热力设备主机、辅机等的运行、检修工作,也可在上述企业从事热动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在92%以上。毕业生月平均收入达到4000-5000元左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