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工业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2022-11-16 09:09 李娜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爱国情怀,坚定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理想信念,筑牢青年学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品格,11月10日晚,工业工程学院在竞博楼一楼红色经典书屋举办“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受邀出席,宣传统战部、团委、工业工程学院驻校班子、学工教师代表及2022级新生代表现场观赛。

12F39

现场氛围热烈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3BCB0

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

1DB92

演讲铿锵有力

136A4

评委认真评审

演讲开始前,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内容 ,随后集体观看了中国百年发展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有关视频。在此过程中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精神内涵;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将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以书写青春华章的信念。

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予青年人的希望,饱含激情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热爱之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工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1AD9F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综合表现、情感表达、演讲技巧运用、体态语、着装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

最后,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演讲比赛能够紧贴党的二十大主题,也符合学校对青年学生的政治要求,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工学院学子的思想水平、写作能力以及演讲艺术技巧等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赵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认真研读原文、悟原理,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三是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广大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培养现代化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巨大动力。赵书记强调指出,工业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才培养方案融会贯通,在定向培养军士生过程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真正打造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队伍 。

文/图:李娜/新媒体运营中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