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助残阳光行动——牵手·成长爱心社赴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1 16:39 何力诚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雷锋精神,其核心在于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当代大学生指明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向。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工业工程学院指导下的牵手·成长爱心社在学雷锋月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赴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助残阳光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残疾儿童共同制作手工艺品,现场气氛欢乐和谐。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从选材、剪切到粘合,每一步都细致入微,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与快乐。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家园。他们有的挥舞扫把,有的使用拖把,还有的负责擦拭家具和窗户。尽管灰尘沾满脸庞,但他们依旧严谨认真,希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时,志愿者们还携带了满载关爱和祝福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亲手交给孩子们,与他们分享欢乐时光,倾听他们的心声。此外,志愿者们还挽起袖子,为孩子们包饺子。饺子形状各异,但都凝聚了志愿者们的心意。

最后,志愿者们观看了残疾儿童们的表演节目。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表演展示了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巨大潜力,赢得了志愿者的阵阵掌声。

总的来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传承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传承雷锋精神、助残阳光行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需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何力诚/牵手·成长爱心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