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提质增优强服务—牵手·爱心成长社组织志愿者参加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培训
2024-03-20 15:38 何力诚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为了提高牵手·爱心成长社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质量,提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自身个人技能以及整体素质,在学雷锋月之际,牵手·爱心成长社组织志愿者30人,于3月15日下午赴西夏区文昌路街道荷花苑社区,参加了由西夏区红十字会举办的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会首先由具有丰富救援经验和教学经验的红十字救援专家进行讲座,内容围绕救援技能和知识展开,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应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救援效率。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演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救援的基本原则、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还针对常见的救援误区进行剖析,帮助同学们避免在实际救援中出现错误操作。培训会还邀请经验丰富的救援志愿者分享他们的救援经历和感悟,让参与者感受到救援工作的艰辛和意义,激发他们参与救援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

讲座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和AED的基本知识,包括心肺复苏的步骤、AED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救护的注意事项等。接着,工作人员通过模拟场景演示了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过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的操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分组进行模拟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实践操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姿势、按压深度和频率,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实践操作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帮助,不断提高自己的应急救护能力。

1BD03

最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同学们迎来了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培训考核环节。他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急救操作,包括判断意识、启动急救程序、进行CPR和AED使用等。虽然考核紧张而严肃,但同学们凭借着之前的认真练习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纷纷顺利完成了考核。

150A7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不仅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的基本技能,还深刻体会到了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牵手·爱心成长社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以提质增优强服务为宗旨,不断组织志愿者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活动,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志愿者们将能够更好地为社会和服务对象,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1CDCF

图/文 牵手·成长爱心社/何力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