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5:02 张帅宗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工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了通福家园社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再次详细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雷锋同志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一名普通士兵,以其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雷锋精神,仍然是新时代青年需要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深入社区开展清洁活动。他们手持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内的道路、绿化带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并将公共区域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用心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居民进行友好交流,普及消防安全以及防诈骗知识,教老年人使用手机,并且讲述本次出行的目的,同时了解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倾听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居民们在感叹生活不断变好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志愿者们真挚、务实的帮助和关心。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进行民族知识宣传,普及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以及历史文化等知识,讲述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时代意义,促进社区居民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认识,也增强自身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

75E32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今后,工业工程学院将继续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同时,面向更广泛的学生群体开展“学雷锋”活动,动员更多青年力量参与其中,让我院学子在实践中积极发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图 张帅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