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与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3-06-14 14:40  

为了更好地服务宁夏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按照学校“关于制定2023级专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和具体规定”文件精神,工业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6日召开了2023级专业与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6月13日召开了202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宁夏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光荣、智能制造行业领域徐建华、徐亮、王顥、肖群等领导与专家,与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领导及专业群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共聚一堂,为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由张凤霞副院长主持,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近几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邀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张彩芬副院长介绍了自年初起,专业群进行的专业调研、人才培养规格论证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展示了专业群从26个核心岗位、11个大赛等方面中提取出的能力点融入课程,并最终构建的“岗、课、赛、证、创”课程体系建设情况。

蔡春林、苏红磊、何晶、杨明、凌旭东五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群五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并着重汇报了根据本轮调研、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校企专家就课程体系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增强校企在项目化教学方面的合作、考虑将例如注册电气工程师等更高水平的证书内容融入课程等建议,并对具体课程的设置做了讨论。

李慧云院长表示,专业群各专业负责人认真梳理会议意见,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出调整,紧跟宁夏行业企业经济发展,校企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前,各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学团队进行了扎实的企业调研,认真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与企业领导、岗位师傅座谈,共同制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图片如下。

            机械教研室                    电气教研室

          能源与化工教研室                  数控教研室

            汽修教研室                   企业专业调研

文/图:张晓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