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实际服务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用电安全教育进乡村
2023-06-12 14:34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双高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区域服务能力,以实际服务行动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6月9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张彩芬副院长带队,在学校驻村干部王立嵘老师的协助下,为西吉县马莲乡马蹄沟村村民开展了“用电安全教育”培训。

西吉县马莲乡马蹄沟村对此次现场为村民“用电安全教育”培训高度重视,村书记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组织村民五十余人进行了培训学习。首先,村书记针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给村民进行了讲解,强调这些知识都是与大家的生活安全息息相关,并对农业生产的机械设备安全使用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提问和交流,通过学习养成生活中安全用电的习惯。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电、电的危害、电气火灾安全扑救方式、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常识、家庭生活用电安全常识及.室外安全放电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培训老师强调:生活中,我们必须要掌握如何安全、可靠地用电。不管在生活中还是生产中,都离不开电,大量的触电事故是由于人们缺乏用电基本常驻识造成的,有的是出于对电的特点及其危险性的无知,有的是疏忽麻痹,放松警惕;还有的则是似懂非懂,擅自违章用电等。因此,加强学习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是十分重要的。

在培训过程中,村民们认真听讲,都觉得收获很大,以前不知道生活中用电与自身安全息息相关,现在才知道自己的有些做法确实很危险,比如电线老化了也不知道更换新的,平时生活中的湿抹布随手扔在了插线板上,下雨天电动车充电,这次的培训让他们明白了生活中处处需小心,安全用电,关乎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保障,以后一定规范操作,远离危险——安全用电、你我同行!

此次用电安全教育进乡村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继续开展职业教育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文/图:杨秀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