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入选​第一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机械加工技术员/工程师IV级立项建设单位
2023-04-20 08:53  

4月16日,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公布第一批“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中非职教函【2023】14号),我校从全国20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机械加工技术员/工程师IV级立项建设单位,作为牵头单位开展后续项目实施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标准建设项目,由工业工程学院牵头,依托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双高”专业群,结合“一带一路”阿曼留学生国际化培养经验,经过方案申报、材料提交、联盟初审、专家组在线评审、联盟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成功立项。

下一步,工业工程学院将组建专项工作组,结合埃塞俄比亚机械加工行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共同修订和开发埃塞俄比亚机械加工技术员/工程师IV级职业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形成符合中国标准,满足埃塞俄比亚“本土化”需求的职业标准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由埃塞劳工部审核认证并纳入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在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院校推广使用。

埃塞俄比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实施,为学校职业教育标准“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中埃职业教育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工业工程学院以此次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领域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专业群的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

图文:张凤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