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双高进行时>>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培训学习
2022-04-01 14:44  

教材作为“三教”改革的基础,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教学的主要蓝本,也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基本途径。为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中的关键性作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3月23至3月25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教材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及主要撰写教师在线上参加了中国高职发展智库主办的“第二期全国职业院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工作坊”的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解读了活页教材的内涵及其特征,“三教”改革与活页教材建设的关系,通过讲、练、评结合,从理念到技能,从原则到方法,全方位、高强度、系统化启发教师们编写活页教材、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开发思路,提升了教师们开展教学型科研创作的研究发展水平,解决职业院校的教材建设与企业生产实际脱节、教学内容与岗位标准不符、教材选用不规范等问题。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刻了解了活页式教材和工作手册式教材的编写规范,并对各自负责的活页式教材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考,有了更深一步的发展规划,有力地推进了专业群建设任务的进行,有效地帮助老师们在今后“双高”项目建设中,重构教学内容体系,制定完善的教学解决方案,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完成教材及资源建设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张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