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3-09-26 19:29 张帅宗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视察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9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月”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场馆的各展厅,通过讲解,大家对各个专题展厅中的图片、文字以及展出物品,进行驻足观看,了解各时代、各民族的生活习惯,体味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族历史。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领悟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伟大成果,进一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意义。

29142

250C7

20EF3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感受颇深:

今天,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宁夏多元的民族文化以及在宁夏这片土地上留下的历史足迹,我还看到了为银川市三区两县特地设计的以石榴为主题的吉祥物,它们形象生动,寓意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跟随党中央的领导,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2022级机电一体化1班 张安贵

来到主题教育场馆,我看到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民族文化和生活场景,也进一步了解了宁夏的历史与发展,我深深地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中华民族应该继续像五千年历史中流传的那样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踔厉奋发,继往开来,以强劲的民族生命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2022级智能控制技术班 李阳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加强民族自信,自觉加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1B431

(图/文 新媒体运营中心/张帅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