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装备制造类“双师型”教师专题培训班
2023-09-25 11:07  

2023年9月18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依托自治区职业院校工程工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联合举办装备制造类 “双师型”教师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在共享铸钢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启动,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范占平,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副院长张彩芬、副院长杨富平,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常涛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区23所职业院校共65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创新了组织形式,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共享创新中心校企共同联合举办,整合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享创新中心、北方民族大学实训场景的教学资源,为区内职业院校搭建了产教沟通学习的交流平台。本次培训邀请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北方民族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授课,课程为期5天,课程内容重点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3D打印、工业机器人、物联网、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内容,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重在提炼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最新成果、典型应用等,旨在提升区内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师专业技能、岗位实践能力,提升区内重点企业兼职教师教学能力,从而建设一批区域教学能力强、学识水平高、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支撑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助推行业绿色智能转型。

智能制造工厂解决方案与实施路径 常涛

基于3D打印的智能工厂设计与应用 田学智

先进装备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规划 穆春阳

基于智能制造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曹艳丽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操作 黄部东

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实操 张春涛

西门子数字孪生工厂现场教学 李京

智能制造领域课程一体化教学设计与文件制作 闫磊

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 周志军

参观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生产现场教学

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下,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为区内23所中高职院校搭建了产教融合沟通学习的交流平台,为学校产教融合后期宣传推广和案例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