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双导师合作 共筑双育人桥梁——工业工程学院师生赴宁夏乔锋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23-05-24 17:0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专业群德育为先“双主体、双导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3年5月23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由张慧、杨秀琴、马维、苏红磊、何晶、马晓莉6位学校导师带队,组织2021级数控技术班、2022级数控技术班、2021级电气自动化3班共90名学生前往宁夏乔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现场交流学习。

宁夏乔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此次现场学习高度重视,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接待。首先带领师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讲解了企业文化。然后公司杨晓涛总经理做了激情豪迈的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生产规模,讲述了他从我校毕业后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光辉进程,鼓励学生要沉淀下来做事,专业上要坚持学习,不断打磨提升,更好地发挥才能和发展自我,让同学们了解宁夏乔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是一家高端数控设备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公司的发展始终坚持“让制造更稳定、更精准、更高效、更智能”,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奋斗者为本,追求卓越的人才理念,以“工业4.0“为目标,激励学生将来到了工作岗位,也要为中国战略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公司的技术骨干、企业导师丁波学长和其他几位优秀学长,分组带领同学们进行设备成品的参观以及机床结构和生产内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工厂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所学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的专业规划和工作内容有一个基本的方向。在企业现场学习中公司还安排工作多年的优秀学长向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强调要虚心请教,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

经过本次现场交流学习,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引导,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感受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同学们表示此次收获很大,了解了企业用人标准,岗位需求,工作管理制度,明白了自己学习努力的方向,要强化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动手能力,细心程度,以及对工作的认真积极性,还要具备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对新时代工匠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图文:张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