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学雷锋践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3-29 15:42 张帅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活动要求,推动我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行,3月21日工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银川西夏区芦花洲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工业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帅宗老师和志愿者们在芦花洲社区工作者的指导下,首先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大家分工合作,集中清除了小区内、足球场上的杂物杂草、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让小区和足球场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打扫完环境卫生后,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两组走进了社区独居老人的家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家里的卫生,擦玻璃、洗碗、扫地倒垃圾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志愿者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陪老人聊着家常,向老人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相关的小知识,志愿者和老人有说有笑,平时寂寞的房子一下热闹了起来。志愿者细心的询问着老人的健康情况,并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初春天气依然寒冷,叮嘱老人注意保暖,老人开心地和志愿者聊生活中的变化,感谢大家的关心照顾。现场小小的善举服务,让老人感觉到了暖暖的关爱!临走时,老人们开心地说:“家里变得这么干净,真的太感谢热心的志愿者们了,还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图/文 新媒体运营中心/李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