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学院举办第二届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培训班
2020-07-20 1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有关决策部署,有效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助力企业职工提升职业素养、提高技能水平,7月17日上午,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二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中卫工业区园区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开班。公司副总经理于进军、总调度长杨子江、中卫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刘晓燕、工学院院长李慧云、教师张宏、于建君及企业培训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于进军副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公司积极通过学徒制培养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2019年11月公司选派了29名员工参加了第一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培训员工的技能普遍得到明显提升,今年公司计划培训员工86名。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的举办,使个人、企业、社会都受益,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将进一步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拓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空间和领域,为公司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李慧云院长在讲话中说到本次培训对校企双方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学校教师可以更深入了解产业、企业更多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企业重视员工的培养可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员工个人技能得到提升可以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在技能培训中,把中央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中、落实到培训者身上,让培训者受益,培育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保障。

参加开班仪式的中卫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刘晓燕说,加强新型学徒制培训,推进企业员工技能,体现着企业的责任担当;校企双方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新型学徒制的重要意义,校企应密切合作,积极开展企校“双师”联动工作,加强培训的学习管理,确保培训有实效,为自治区新型学徒制工作提供经验和可借鉴方法。

此次培训班为生产一线的员工开展有机合成工(工种)培训,参加培训学员86人,工学院经过与企业多次研讨最终制定了面授+实际操作+模拟考试的教学计划,学院派出四名教师前往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开展培训。

文/图 于建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