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2020-03-12 15:44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贯彻学校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教学工作稳步开展,工业工程学院于3月11日下午召开了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学院76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慧云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自3月2日以来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经过前期老师们的充分准备、反复试讲,学院近期线上教学非常顺利。尽管老师们都是首次离开物理空间上的“三尺讲台”,走进线上直播间,但大家在群里相互请教、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反映热烈。截至3月10日学院62名教师参与160门次课程的教学,1010名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任务,学生在线签到率达到98.03%。学院领导深入线上课堂,累计听课达30次,随机检查了在线教学实施情况,了解师生对在线教学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大家积极适应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

曹永宁书记强调了健康打卡的重要性,要求居家防控疫情期间师生要重视每天健康打卡任务,每个人要遵守所在社区的规章制度,并通报了学院疫情捐款情况。

张凤霞院长肯定了教师们在线上教学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也要求教师在疫情特殊时期教学内容要兼顾大思政的理念,教师要认真组织教学内容,严格执遵守教学要求,及时做好教学管理相关数据的上报。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双高”项目机电专业群建设的推进情况。

线上教学工作不仅是应对疫情的短期行为,也将是今后长期的教学改革。这场“倒逼”的教学改革必将极大地推动“互联网+教学”的发展,对学院今后的线上优质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各教研室立即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教学文件,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 于建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