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学院辅导员:“疫路”有你 我们一起努力
2020-03-09 18:49  

摸排统计,确保一个也不能少;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心理辅导,帮学生消除恐慌;线上学习,督促学生坚持学习不掉线……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不仅是学生战“疫”的坚强力量,更是一道独特温暖的风景线。

“2月10日,工学院区外学生382人,目前身体不适4人(区外3人、区内1人,均是普通感冒)……”、“2月20日区外学生195人……”、“3月1日区外学生159人,2018级数控班杨**,从广东返宁,海原县海兴开发区物流中心李旺宾馆隔离……”

每天的数据都在变化着,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辅导员张洁是学院最早介入学生数据汇总工作的,前期各班数据格式不规范、要求不统一,每天汇总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后续随着陈官、纪杭辛、解华等辅导员的加入,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信息表、返银学生信息表等数据表的汇总重新进行了流程规划、任务分配,小团队齐心协力,每天及时完成学校各项数据的上报工作。

工学院学生人数多、数据量大,每一个数据后面都凝聚着辅导员们辛勤的工作,熬夜到夜里2、3点钟也是常有的事。虽然眼睛干涩、头疼腰酸,甚至疲惫不堪,但她们清楚疫情时期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所以必须认真落实好每一项数据的准确性。每日信息的收集,搭起了学院学校和学生的桥梁,拉近了师生的距离,繁琐的统计信息背后凝聚着每位辅导员的真挚愿望——学生平安。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辅导员们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扎实落实学生在易班网每日健康打卡报平安不放松、关注重点学生不遗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推送防疫文章、抗疫励志文章等到学生群,督促学生认真做好线上学习……这就是我们辅导员老师们每天的“打卡”模式。

于每一位辅导员而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中,她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作为、尽己所能、扎实工作,努力做到“隔屏不隔爱”,一起陪伴着同学们渡过这一段难忘的日子。

(文/图 于建君 辅导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