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巨能机器人技术专家、福建船政学院王主任做工业机器人技术讲座及专业交流研讨
2019-12-25 17:22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在409会议室举行技术讲座和专业建设交流研讨。特邀请宁夏巨能机器人公司电气设计部车延明部长、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王水发老师,会议由副院长张凤霞主持,机械、电气、数控教研室教师们参加本次交流研讨。

会上首先,车部长基于行业发展情况及公司业务案例,针对柔性自动生产线(FMS)概念与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其中,车部长详细介绍了柔性生产线生产管理模块、智能排产系统、输送设备、托盘管理、家居管理、质量管理、机床管理、加工程序管理、刀具管理、状态监控等内容。他对目前现阶段国内外行业做了简要评述,指出了国内外差距以及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展示了柔性自动生成线的两个成熟案例——MAZAK和斗山LPS。通过观看视频,教师们生动直观的了解了FMS在实际加工生产的运用。

其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王水发主任就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设备选型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心得。王主任谈到:专业建设需要以技能大赛为引领,与企业密切合作;在实训室建设、设备购置中要与国赛、世赛对接,既可以用于教学实训,又能用于技能大赛训练,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提高学生综合的技术技能。此外,教师在指导大赛的训练过程中要制定严格的培训计划,培养出一套人才梯队,提升工作效率,解决断层问题。

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与两位专家也多次展开互动交流,学到了大量企业实践、教学竞赛方面的知识与经验。

文:张富博 图:张富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