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举办“激扬爱国志,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
2019-05-14 10:21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恰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教育厅组织开展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学生树立“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职业梦想,5月9日,工业工程学院在竞新楼230教室举办了以“激扬爱国志,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工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回望历史,审视当下,展望未来,从不同角对爱国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释,抒发了对党、国家和民族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评委点评时,陈官老师对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最后,通过激烈角逐,2018级机电士官2班王潇、2018级电气自动化2班杨亚男获得了一等奖,李鹏霄、朱彦先、李伯旭三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余贤杰、褚治乐、董鹏飞、王宏亮、王渊博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强烈爱国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图  陈官/曹桐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