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16:41  

围绕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融合思政精神的人才培养该如何做、如何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的思政效果,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樊嘉欣主持,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近两年通过学校组织的多次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培训,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意识不断加强,但结合的点还是不够多,思路不够开阔,同时内容讲解不够深入。考虑到以上情况,活动先请王蓓蓓老师就已结题并评定为优秀等级的课程思政项目为大家做分享。王蓓蓓老师介绍了《化工绘识图》课程内容结合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安全意识三个方面的思政元素,并建议大家建立思政元素的案例库,在授课过程中进行有机结合使用,同时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与实际工作结合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党支部书记樊嘉欣介绍了当今国际社会国力竞争中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就前期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向大家做了分享,建议教师不仅仅在课堂上融入思政元素,同时充分利用课下时间与学生交流沟通,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正能量舆论导向提出了个人建议。

学院的张宏教授也分别结合自己负责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分享了个人经验,建议大家多搜集、多学习相关资料,虽然在第一遍授课中结合会略生硬,但随着教学内容的不断熟悉和不断思考,一定能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结合并应用于教学。

李慧云院长表示,老师们要树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在课程内容中寻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融合点”,同时要求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工作中多讲奉献,加强学习,以自己的言行表率来影响学生,并带动全体教师共同进步。

文/于建君 图/荆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