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020-05-06 15:19  

为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在五一劳动节之际,工业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和2019级学生开展“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的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四个部分,即“劳动是什么”、“劳动有何用”、“劳动大家谈”和“青年学子怎么做”。从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取得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全国人民的辛勤劳动谈起,引导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认识到劳动在人类进化史和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结合大国工匠曹彦生、劳动模范谢自平及疫情中九零后青年的担当与无私无畏的奉献案例,讲述了什么是劳模精神;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劳的论述、中外名人对劳动的谈论,引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针对2018级学生面临顶岗实习的问题,引导学生弘扬勤劳勇敢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新时代学子,在劳动奋斗中彰显青春的活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了感想,2019级机电一体化士官二班韩永顺同学说“我们曾经抱怨,不愿干脏活累活,嫌弃过那些工作了一天,满身泥土的工人,甚至瞧不起清洁工人,在家里不愿意干家务,可是我们想想,没有他们的辛苦劳作,哪来遍地的高楼大厦、干净的城市,他们才是这个社会上最伟大、最有贡献的人”。2018级机电一体化3班盛学超同学说“劳动人民最光荣,我们应向劳动人民学习,向劳动人民致敬!”班会让学生对劳动有了重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奋斗动力,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文/图 樊芝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