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双高进行时>>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首次“1+X”数控车铣加工技能等级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2022-05-12 15:18  

2022年5月8日,工业工程学院首次“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本次考核由20级数控技术和智能控制专业共计20人参加,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评价。考核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地生根,更好的将职业技能培训融入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华中数控督导员全程在线监考,录音录像。理论60分钟,涵盖了机械制图、机械加工工艺、数控编程等20个模块,综合性强,要求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操170分钟,要求考生根据给定图纸完成工艺安排、程序编制、零件加工和精度控制等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综合应用数控车铣加工的能力。

工业工程学院杨富平副院长现场宣读了考场纪律与注意事项,他强调,此次考核对我院进一步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数控技术专业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课证融通建设,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增强学生岗位适应能力,推动“三教”改革实现新的突破。

参与考核的学生和老师们一致反映,在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软硬件安装、学生培训、考试编排组织、考场设备维护与布置、现场设备维护等相关工作,整个考核工作组织良好,过程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图/文:苏红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