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2018-11-02 15:3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业工程学院针对学生培养中“劳”这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11月1日下午,该系组织部分同学开展清理杂物、擦拭实验设备、打扫实训室卫生等活动。

同学们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很高,按照要求准时到达劳动现场,擦设备,扫地,拖地……干得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累,整个实训室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焕然一新。劳动结束后,干得满头大汗的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喜悦的笑容。大家表示,劳动不仅让他们锻炼了身体,更主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劳动是光荣的,同时也懂得了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说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通过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对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

 

文/图:樊芝梨/学生记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