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积极做好迎新系列工作
2018-09-10 09:32  

春华秋实又一载,在硕果累累、孕育希望的九月,工业工程学院迎来了2018级530多名新生,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工业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迎新生各项工作,经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迎新工作在9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及迎新志愿者都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不畏骄阳、不辞劳苦,满脸微笑,热情地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志愿者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帮新生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手续、熟悉校园;同时还搭建了家长休息区和行李存放区,全面做好迎新服务工作。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开展花式多样的破冰活动,有利于加深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为营造团结、和谐的班风打好基础;学习了《学生手册》,让学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培养学生遵章守纪的意识;为学生讲解了校情校史及学院近两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播放《大国工匠》等视频,以形象生动的案例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树立了学生技能成才的思想;邀请保卫处老师做了安全知识讲座,再次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同时,各专业组织学生开展“说专业”活动,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就业等问题,让学生明白了所学专业的意义;组织学生参观了图书馆、监控室及实验实训室,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同时也让学生有了规矩意识,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以就业为导向,邀请学徒制合作企业进行宣讲,坚定了学生的就业信心。

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是大学生活重要的第一课,为学生开启新起点、播撒新希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樊芝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