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志愿者“青春志愿行”走进宁夏博物馆
2017-11-16 09:07  

11月12日,工业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青春志愿行”的号召,走进宁夏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到达宁夏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熟悉了博物馆的环境,依次参观了通史篇、专题篇和临展篇三大板块展览,重点参观了《朔色长天》宁夏历史文物展、《盛世回乡》回族文化展、《红旗漫卷》宁夏革命历史展等专题展览。参观过程中,解说员李媛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解说培训,强调讲解时的姿势要领、仪容仪表、介绍技巧等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在“岩画”展厅和“红旗漫卷”展厅,开始熟悉展品,学习专业知识,练习讲解词,李媛老师边听边示范,并当场进行了指导。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在掌握了一定的解说技巧和知识后,为参观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解说体验。志愿者解说完毕后,李媛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大家耐心听取并认真记录了下来。

此次志愿讲解员培训效果明显,志愿者从羞涩到大方,从略带紧张到举止得体,讲解水平逐渐娴熟,练就了本领,积累了经验。李媛老师也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和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大家要长期坚持开展此类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锻炼了大家的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促使同学们立足实践,提升服务能力,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争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以更好的服务回报社会。


文图:陈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