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在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8-11-21 14:36  

11月16日,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 “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和“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5个省市26所高职院校的53支代表队159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我校是宁夏高职院校中首次组队参加“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大赛”的唯一参赛院校,在教师团队周洁、柳学芳、牛秀红的精心指导下,在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现代化工HSE应用技能竞赛”包括HSE理论知识考核、化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以及体感式HSE装置操作三个竞赛单元。HSE技能竞赛桌面推演项目选取重特大化工安全事故案例,采用3D动画技术模拟事故场景,参赛队员自主选取角色,执行人物指令,进行隐患排除、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援等技术活动。HSE理论知识考核个人对化工安全、环境保护和职业卫生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及法规的掌握。体感式HSE装置操作项目采用了班组联合操作,用电子脉冲信号模拟物料投放,用声光电气模拟安全事故环境,在仿真实景中,进行安全事故处置操作。

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化工HSE大赛是化工职业教育行业级别较高,规模空前的一项专业竞赛活动,在比赛中各位选手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充分展现了化工行业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提升化工行业安全人才教育水平,提升学生职业专业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真正实现了以创新形式引领实景职业技能培养,用竞赛助推化工安全专业教育提速的既定发展目标。同时通过参赛,有力的提升工业工程学院化工HSE(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水平,有力促进了学院安全及应急救援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应用水平。

 

文图:周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