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2014年能源与化工技术系招生简章
2014-07-12 00:00  

2014年能源与化工技术系招生简章

 

【系部简介】

能源与化工技术系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能源化工专业人才。承担我校煤化工生产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化工设备维修技术等专业教学工作。现有教职工18人,专职教师14人。教师中具有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1人,硕士学历8人,“双师”型教师10人,学院专业带头人5人。同时聘请区内多家大型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我系兼职教师,以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目前拥有多个专业机房、多媒体教室、13个专业实训室和2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实训基地。

系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密结合行业要求和企业岗位需求,通过现代教学手段,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多年来,为宁夏地区的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他们已成为“宁夏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专业简介】

煤化工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煤化工生产企业从事生产操作、控制,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质量监督和检验、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获取证书

普通专科毕业证、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证。

就业前景

面向宁夏宁东及周边重能源化工基地从事煤炭综合加工、焦化及焦油深加工、气化及下游产品生产如合成氨、甲醇、二甲醚、煤制烯烃等大型煤化工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平均达3000元以上。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环保、医药、食品等生产企业各岗位群从事生产操作、控制,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质量监督和检验、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获取证书

普通专科毕业证、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证

就业前景

面向宁夏宁东、太阳山及周边化工园区从事氯碱、PVC生产及盐化工、精细化工、炼油、医药、能源、冶金、轻工、材料、环境等部门工作和生产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平均达3000元以上。

化工设备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能在石油、化工、制药、材料等行业,从事化工机械的安装、维修、维护、调试、运行、制造、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获取证书

普通专科毕业证、化工检修钳工(中级资格证书)、化工总控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证

就业前景

面向区内外石油、化工、材料、医药、生物、精细、食品、造纸、橡胶、煤炭深加工等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平均达3000元以上。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自动化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工业过程控制仪表的安装、使用、调校、维护技术;能应用过程控制技术进行系统集成和组态;能从事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投运、运行、维护、管理等生产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获取证书

普通专科毕业证、化工仪表维修工(中级资格证书)、化工总控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证

就业前景

面向区内外石油、化工、材料、医药、生物、精细、食品、造纸、建材、橡胶、煤炭深加工等工业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平均达3000元以上。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定向班)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各种金属材料锻造、焊接技术、装备及生产管理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获取证书

普通专科毕业证、维修钳工(中级资格证书)、电焊工(中级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面向区内外机械制造加工行业、材料成型(锻造)、过程控制、新型材料工艺设备开发、生产应用和管理等企业,就业率98%,月收入平均达3000元以上。

【学生获奖情况】

2009年获得化学检验工技能竞赛(高职组)团体优秀组织奖

2010年获得 “工苑杯”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高职组)团体三等奖

2011年获得 “扬农杯”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高职组)团体优胜奖

2011年获得 “中控杯” 全国化工总控工技能大赛(高职组)团体优胜奖

2013年获得自治区高职院校化工设备维修钳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2013年获得自治区高职院校化工总控工及化工仪表维修工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合作办学企业】

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大地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宁东化工公司)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

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

宁夏隆基硅业有限公司

江苏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

内蒙古锋威硅业有限公司

宁夏国电太阳能有限公司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银新能源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电话】

1399521933613895673112

1899519288313909598807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