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党委书记赵利宁为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堂专题思政课
2019-09-12 16: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政课越办越好,给同学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9月11日晚,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带头走进课堂,为2019级工业工程学院新生上了一堂以“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主题的专题思政课。学校副校长李晓延、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职业素养教学部、工业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团学干部近600人一同聆听了思政课。

赵利宁书记开宗明义,他指出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育人铸魂的场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迎来了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同学们是幸运的一代,与祖国一起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他希望第一堂思政课能够为大家指引方向、振奋精神,从而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激发学生技能报国的热情。

课上,赵利宁书记从“了解学校,热爱职教 ,树立信心,筑梦报国”和“对青年学子的几点希望”两个方面进行讲授。赵利宁书记首先满怀激情的向大家介绍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历史、良好的办学条件及取得一系列傲人的成绩。他强调多年来我校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学校将抢抓机遇,为取得新的发展不断努力奋进。他希望2019级新生以成为宁职人而自信、自豪,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实际,规划好人生,成为一名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奋进者和追梦人。

赵利宁书记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能够认清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他从什么是“新时代”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及如何完成新使命的战略路径讲起,运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国家所处的时代,勉励同学们完成自己的使命。二是希望新生能够争做以匠心铸就人生华章的追梦人。他从船政学堂的兴办、五四运动、恢复高考等历史事件谈起,说明每个时代都涌现出一批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学子,从而勉励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忠于祖国、立志报效国家;应抓住机遇,敢于担当;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勇于承担家庭重担,履行责任和义务,肩负为自己和家庭创造美好未来和幸福的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成为技能报国的践行者。

赵利宁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共鸣。在场的同学们表示,不辜负赵利宁书记的殷切希望,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学习,勤练技能,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

(文/图樊芝梨 杨晓红/何力诚 杨晓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