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党委书记赵利宁一行到工业工程学院调研党建思政工作
2019-05-09 11:57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委副书记周宇一行到工业工程学院调研党建思政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赵利宁书记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思政工作,年初就做了安排部署,各部门也制定了详细计划,此次前来调研,就是检查、指导、督促学院在思想上是否对这项工作认识到位,行动上是否落实好了这项工作的要点。今天随同来的有纪检监察室、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等相关人员,就是为了统一思想,加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思政工作做实、做好。

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汇报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包括党的政治建设、党员教育及党性培养、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及多举措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工作等。学院院长李慧云就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情况、班子建设、课程思政的课题申报、课程思政日常教学的开展情况、学生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党总支副书记冯玲就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效果作了补充发言。课程思政课题主持人何晶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汇报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理解,说明了自己在教学中如何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结合的情况。

随后,在交流沟通环节,调研组具体了解了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品牌创建、星级党组织建设、思政课落实、学生党员发展、新任组织员工作开展等情况,倾听了基层党组织反应的一些工作压力与存在的困难。

最后,赵利宁书记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与指导,他对工业工程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和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对党建思政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作风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要加强学习,对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支部工作条例及党内法规等内容要深刻领会,工作做到严格规范;二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部门的党建思政工作;三是积极争先创优,创品牌、搞特色,不仅要落实好学校“匠心筑梦”党建大品牌,还要根据学院自身特色创品牌,把自己的优势做出来;四是调研组各部门要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调研,做好指导和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格考核,齐抓共管,把党建思政工作抓实、抓好。

 

 

(文/图 樊芝梨 冯玲/何力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