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举办思政讲座
2019-03-26 10:03  

3月25日晚,工业工程学院在竞智楼二楼阶级教室举办了一场思政讲座,邀请到宁夏大学教师、复旦大学博士后刘智永和宁夏司法警官学院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刘智远双胞胎兄弟。他们以 “成功始于信念”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工业工程学院认真落实讲座内容、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组织2018级机电1班、电气2班、五年制班、士官生班等二百六十余名学生和有关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职业素养部和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党总支书记杨淑珍,作为工业工程学院2018级机电五年制2班的联系领导,邀请了讲座老师并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刘智永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在艰难贫困的生活环境下勤奋刻苦的求学历程,凭着对知识的渴求、对理想信念的坚定,靠着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经历,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刘智远老师用鲜活的案例,满怀激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他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接地气的讲述风格影响感染着每一位在座的同学,与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交流与互动环节,学生提出 “我们该如何规划人生?”“我们学习的真正动机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有信仰?”“我们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等一系列问题,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与他们共同探讨了青春成长路上的困惑,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找准人生坐标,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既有温度又有深度。

 

讲座结束后,杨淑珍书记向同学们赠送了《致青春》书籍,刘智远老师也赠送了自己的散文集《有一天发现你也神性地活着》。

(文/图   冯玲  樊芝梨/何力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70